江山山

养成系废物小点心

[同人文]云中


 云中
  
一个关于AWM的私愿)

→首稿,不知道在写什么预警]
→古架空设定]
→OOC归我,私设多]
→脑洞产物]
  
          “云海翻飞,有人云上徜徉,有人云下失途。
           我在云中,而你便是云。”

    2.
  
  枭再睁眼时,天已经大亮。
  阳光洒下云层。
  “我这是死了吗?”
  他挣扎着起身,被刺痛牵扯,才发现自己的肩处至腰处缠了白布条,血迹隐匿于下,风干了。
  他按住自己蹭被下蛊的刀疤处,若有所思。
   “期限已至……不应该。”
  
  “你醒了啊。”
  枭下意识地紧握住身旁的佩剑,单臂送出向前一档。
  肩头漫出丝丝血迹。
  他一抬眸,正见一身着青衣的男子从木门中缓缓走来。
  干干净净的,很入眼。
  
  那男子脸上无甚怯色,甚而挂上了几分笑意。
  “兄台这是做什么?”
  “我不过是路边捡了你回来救治,以身相许不便,那也不必刀剑相向把。”
  
  “你……救了我?”
   枭慢慢收回了剑鞘,摩挲着,迟疑的神色顿现。
  
  “是。”
  那男子便倚在门框上,假意闭上了眼,一手搭在额头,幽幽叹道:
  “那边的树林里,一清早就见你躺在那里了。”
  “浑身血污,手上还攥着个白色的粉包,好不容易才将你抱回来的。”
  他晃悠了一下手上的粉包,颇不在意似地调笑道。
  “你身上那件是夜行衣吧——可别是什么杀手啊刺客之类的,那我可不……”
  
  枭没有说话,收回了剑鞘,只是低着头。
  “我……”
  “多谢您……”
  
  “医者当有仁心,举手之劳,兄台无需挂怀。”
  “在下祁醉。”
  那人见自己一本正经的样子,收回了大尾巴,正色道。
  
  枭仍是低着头。
  暗府愿意留他一命,必有他日后的用处。
  眼前这个男人,也确实救治了他。
  既然给了他性命,他就要活下去。
  
  见床上的人不回答,祁醉也不露愠色,自嘲似地摇了摇头,走出了木屋。
  不一会儿,端着一碗还冒着热气的白粥进来了。
  “我喂你吗,能自己喝吗……”
  “我自己来。”
  
  祁醉瞥了眼那人新血迹尚未干涸的肩头,站在原地不动了。
  脸上却还是一式一样的笑意。
  
  “在我这里没什么好逞强的。我虽是个赤脚大夫,也会对你尽责。”
  
  他不由分说地坐在床沿,勺起一调羹,低下头轻缓地吹着。
  热气腾腾的粥,淡而有味的香气。
  
  枭的心蓦的颤动了一下。
  好像那人吹的并不是什么白粥,而是他心上的什么东西一样。
  他猛的抬起头,试图抓住那种一触即逝的真实感。
  
  “来……你试试。”
  
      他直直地盯着那个人的眼睛,像是一只爪牙无处安放的困兽在汲取着什么。
  那双眸子蓄满了光,一剪云海氤氲其中,看不真切,又叫人移不开眼。
  当真是为难。
  
  “恩?”
  那人弯眸一笑。
  一双上挑的眉目贫添几分纨绔气质。
  
  “吃粥,不是吃我。”
  
  枭的脸腾的染上一层薄薄的红。
  知道自己失态了,忙垂下眼帘,连眼角也染上几分人间烟火。
  “很……好看,不是要吃……”
  
  “什么好看?”
  
  枭呆愣了几秒。
  鬼使神差道——
  
  “你。”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