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山

养成系废物小点心

七夕

七夕

1.她和她

“好看吗?”
她拎起一件灰色百褶裙,转向身后的人,边比划了起来。

“好看。”

真是……异常迅速的回答。

她闻声瘪了瘪嘴,向那人凑了过去,眨巴着眼,死死盯住对方。
“如实招来!别想敷衍我!”

“衣服一般。”

“哇!你果然……”

“你……好看……”

她的脸眼睁睁地飞起了一层薄红,转手又拎起了同一个码号。

“笨蛋吗!小声点啊……”

“是情侣装吗?”
“是啦是啦!不乐意吗?”

“不是……你怎么这么可爱……”
“哇!你又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啦!”

接下来,您能看到——
两个穿着同款的貌似好友(实际上是笨蛋情侣)面色姣好,手挽着手,步调一致,征战商场。

2.他和她

“啊——所以到底为什么他们都在逛街看烟火,就我要呆在自习教室等补课啊——”
“呜呜呜呜呜呜呜我真实地哭泣了……”
她抓着手机,就差没一头磕死在桌上了。

“喂……你把我当什么啦?”

她偏过头,赏了他一个眼刀
“姑奶奶家里二狗子的娃……狗蛋子……”

狗蛋子:“……”

“你说你是不是狗蛋子,没有礼物没有约会。甚至——连个节日祝福都没有……丧尽天良!”
“你说你是不是跟别的狗子好了!”

他的眼角抽搐了一下。
“那我只跟你好好不好……”

“不好!你个呆瓜!气死我了!”
她扭过头,颤抖着把玩起包上的挂件。

他叹了口气。
随后轻轻从身后抱住了她,将下巴搁在她肩头。
柔声道:“我不知道怎么说你才爱听,我真的不太会讲话……”
“我是最爱你的人之一。”
“我会竭尽全力陪伴你一辈子,保证不让你孤单。”
“我想做你余生每一年的七夕礼物,可以吗?”

“可……”
温热之余,她的心彤彤地猛烈跳动起来。

“好的。”他松开她,推了推眼镜,端坐着严肃道:
“那我们快点写暑假作业吧。”

“以个鬼啊啊!!”

她悄悄打开了qq空间,决定把他挂到渣男渣女墙上踩千千万万遍。

3.他和他

今晚有七夕烟火祭。
他和他约了一起去看。

“到了啊……”
“嗯……”

好尴尬。
这还是告白之后第一次见面吧。

傍晚的城市华灯初上,映照着一对对相携前往烟火祭的情侣,山海人潮喋喋不休。

他从口袋里伸出手,不自在地在身侧晃动了几下。
“都是大老爷们儿……我也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这个。”

“我还行,我妹妹挺喜欢的……”
他低下头,露出一点淡淡的笑意。

“听说她今天还要补一天课……真可怜。”
“他男朋友陪她,估计不会无聊。”

他嗤笑了一声,将指节抵在嘴上,想起了什么似的,摇了摇头。
身旁的人久久地注视着他。
突然将他拉了到附近的小巷子里,歪着头,朝他勾了勾手指。
他会意,将耳朵凑了过去。

“你看……你男朋友也陪你来了……。”

对对对,一脸小骄傲就差没把尾巴摇起来了。

他的耳根渐渐红了。
“好啦……烟火快开始啦……有人呢……别胡闹。”

“下次等没人的时……!”

这该死的重点……

“不行!别想了!毕业前不可能!”

“……”

烟花祭开始了,随着众人的惊呼,灯光全灭,唯有沉寂的黑掩埋着一切。

“你看我就觉得来的不……!”

他突然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在无边的黑暗里猛然感觉到无限的心安理得。

“嘘……聒噪……”

心爱的人就在身边,在他摸得着,看得见的地方。

身旁的人一怔。

他笑了,风扬起他的衣角,头发也轻轻飘起。

他能听到他清晰的呼吸和心脏跳动的声音。

他感觉自己的血液在温热地流动。

他纯粹地感受到一个生命和另一个生命的真实存在。

甚而……可以肆无忌惮地展现给这个世界。

他想,终有一天,他们可以破开现世的阴霾,在阳光下尽情拥抱。

烟花很好看。

可是,他眼里的一湾人间灯火,大概才是他要为之追随一生的光芒。

EN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