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山

养成系废物小点心

碎语

——“感情最深的时候往往是沉默”

“那天。”

“他用那双苍白,平和且绝望的眼睛看着我。”

“他又笑了。”

“我不知道人此时应该做出怎样的表情,我始终无法理解。”

“毕竟生死对于草木来说,只是周期性的往复。”

“我面无表情地望向他。”

“他化成了灰,不见了。”

“我想他是遭了天谴。”

“这些年来我也时常会想起他。”

“初次见他时,他拎着酒壶,笑盈盈地捻着我的发梢。眼角染上醉意,眼里氤氲,又分明在流泪。”

“说着,‘我好想你’”

“就不由分说地抱着我醉过去了。”

“我掏便全身,也没有找出半分银两。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记得。”

“他带我游遍了市井集市。”

“我不知道要怎么和他说话,只是跟着他。”

“他也不奇怪,好像我们一直就是这样的。”

“有一次,他瞧见街上有卖糖葫芦的小贩,转头问我‘先前你说想吃,我一直不允你, 今日可让你得偿所愿了?’”

“我说,我不饿。”

“他的表情凝固在脸上,似笑非笑地摇了摇头。”

“‘可你确实喜欢这个啊,去年元宵的时候,你身子弱,我才……’”

“不是的,我不认识……”

“他对上我的眼睛。”

“我无法说下去了,只好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他的眼神失去了活气,像一只濒死的困兽。”

“后来他就把我关了起来。”

“我不喜欢这样。”

“他试图把我塑造成一个人的样子。”

“他折磨我,也折磨他自己。”

“我不愿与他耳鬓厮磨,他掏出利刃抵在我的颈动脉上,好像前一秒那个用温柔的目光注视着我的人,是另一个人。”

“他尝尝在深夜独自饮酒,零乱的身影举起酒杯,不知在邀谁共饮。”

“我到底是谁呢。”

“我披起散乱一地的衣物,跌坐在门框旁。”

“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无力。”

“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他走向了借来的终点。”

“反正……故事的后来你们也知道了。”

“他忤逆了万物消长的天则,落得了灰飞烟灭的境地。”

“但现在我突然想起来了。”

“这大概也是我的报应。”

“我爱他。”

评论